中心概览 广告图
当前位置首页 > 新闻动态

热烈祝贺协强集团首届管理培训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。


  10月21日,协强集团首届管理培训研讨会在从化望谷温泉度假村举行,集团公司基层、中层干部、粤西区域共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,会议于22日下午顺利闭幕。

 

 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,冯春霖总裁就集团公司未来的三年规划做了充分阐述。

 

  2017年逐步做好企业各方面的规范,2018年新三板挂牌成功,2019年争取提出转板中小板进行IPO。

 

  对此,研讨会上合同部、材设部、预算部、工程部、财务部等部门经理经过充分准备,分别就各自专业领域,按照新三板的合法要求对参会人员进行了详尽的培训。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公司法律顾问金律师到场,为大家现场解答,施工企业如何做到合理运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,遵纪守法,合规作业。

 

  总结会上,冯总发表了重要讲话。

 
002.webp.jpg
 

  建筑业的当下形态,亚运会后广州的BT+EPC项目越来越少,PPP项目逐年增加,逐步向三四线城市延伸。对于我们建筑型企业来说,目前的面临金融形态非常严峻,为了抑制房价,央行从项目贷、房贷进行了大幅度的限制,意味着资金来源更加严控。作为民营企业没有融资平台的话都只能小打小闹。如果想要获得更多机会,就只能上平台。上市是一条好路,也是一条难路,改革需要时间,更加需要魄力。都说上市要脱几层皮,几年上不去,估计就破产了。但是我们协强有充分的业务量做支撑,我们有足够的自信。希望各位同志转变思路,跟上时代和形势的变化。对企业方方面面的规范积极参与,勇于创新,创造协强辉煌的未来。

 

为什么公司要上市?

 
冯总如是说:
 
1.企业融资
  公司要发展、扩张,没有钱不行。企业上市能够更大范围吸纳社会资金,充足的资金周转,进行更深入和更广阔的扩张。最关键的是,资金到位迅速,摆脱了银行的控制,发挥的空间和自由度更大。最终,企业会获得更快速的发展。上市公司不仅首发可以募集资金,还可以通过定向增发、可转债等多种再融资方式融资。而这些直接融资方式,相比从银行拿贷款简直就是零成本。
 
2.公司治理结构更为完善
  要想快速发展,制度为根本。通过前期的上市过程,财务、法务、股权构架、产权结构等方面都可以得到全方位梳理,提升了公司治理结构水平,产权更为明晰,使企业从一个“草莽企业” 、“家族公司” 逐渐演变为现代企业。
 

3.极大的提高了公司信用,提高行业地位
  现代社会什么最重要?信用。有了上市公司牌照,其信用级别自然提升。间接融资更为便捷:不管是股权质押、信用贷款、发债,金融机构都更为放心。上下游合作方增加:不管是客户、还是供应商也更为信赖,信用条件也会更为优惠,有助于业务的开展知名度大幅提升:上市后相关报道增加形成广告,品牌传播效应大幅增加。更容易吸引到优秀的员工:上市后进行股权激励计划,吸引并保留最有才干的员工。
 

4.更有助于行成以上市公司为核心的生态体系,协同效应成几何倍数放大。
  上市后,公司可以成立并购基金,投资更多产业体系内的潜力公司,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。上市公司孵化的小公司成功后,可以装入上市公司平台内部,做大公司市值。
 

 


发布时间:2017-10-22


浏览次数: